EN

管理局簡介

就專業房屋經理的註冊及對註冊專業房屋經理的紀律管制和有關事宜,當局已於一九九九年十一月二十六日在憲報內刊登房屋經理註冊條例。
房屋經理註冊管理局亦已於二零零零年四月一日正式成立,專職處理本港的註冊專業房屋經理事務。

主席致辭

Chow Chun Ling

本人十分榮幸當選為房屋經理註冊管理局主席。

房屋經理註冊管理局是根據香港法例第 550 章《房屋經理註冊條例》成立的法定機構,旨在訂定及檢討註冊專業房屋經理的資格標準及有關的註冊事宜,並將這些資格標準及相關的註冊事宜發布通知。在過去的 23 年裡,管理局一直為本港的專業房屋經理提供完善的註冊平台,並根據條例處理違紀行為。

隨著政府正式實施強制性發牌制度,房屋管理行業展開了新的一頁。現時,房屋管理需要提供多項不同領域的專業服務,而社會各界亦普遍認同專業的房屋服務對於建築物和居住環境的安全、健康和衛生至關重要。

香港社會對專業房屋管理的意識日益提高,實有賴於專業房屋經理在過去幾十年的不懈努力,持續提供專業的服務和維持良好的專業操守。我也想藉此機會感謝各前任主席和管理局成員在提高註冊房屋經理的專業水平所作出的貢獻。

作為主席,我承諾與所有管理局成員一起努力,為推動香港專業房屋管理的持續發展而奮鬥。

 

 


周駿齡
主席
房屋經理註冊管理局